2010/09/16 18:58

4.5億台灣館 明年進駐新竹市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上海世博會台灣館標售結果出爐,由新竹市政府以4億5888萬元得標。比底價高出四千兩百萬元,新竹市預計利用台肥公司5公頃的用地,重建台灣館,最快明年底就能讓台灣館在新竹重新亮相。

  透明玻璃的天燈造型,裡頭是一百萬顆的LED燈組成的"山水心燈"。天燈冉冉升天,十足台灣味,想去逛世博看這個最受遊客歡迎之一的台灣館,卻沒時間,沒關係再等一下,明年底,佔地1,400平方公尺,大約7層樓高的台灣世博館,就會在新竹台肥公司這塊將近5公頃的地方跟大家見面。

  新竹市政府以4億5888萬元標下台灣館,打敗苗栗縣政府和台中一家民營公司,還高出底價四千兩百萬元。不過4.5億多的得標錢。再加上後續重新建造的費用,共要8億元,已經財政短缺的新竹市政府,還要市民買單。

  開幕後多久能回收市府不敢說,已經成立專案小組,希望企業一起幫忙解決MONEYMONEY。不管如何小而美的台灣館光榮歸國,搬到新竹至少觀光利益會讓商家們笑呵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