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1 11:58

腦麻男子攀岩 6天攻巨石峰頂

綜合報導

  美國這名腦性麻痹患者非常有毅力,他花了6天攀岩一次只能爬12公分,卻成功爬上美國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中的酋長巨石。

  整頓好裝備,史蒂芬要開始攻頂了,要爬上這筆直山壁,對正常人來說都是件艱難任務,對史蒂芬而言更是難上加難,因為他是位腦性麻痹患者,每攀爬一次只能前進12公分,史蒂芬沃泊勒雖然每天都面臨不同氣候和地形挑戰,不過史蒂芬仍然樂觀面對,在隊友的幫助下,他一點點的向山頂進攻,終於在第6天成功攀上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酋長巨石峰頂。

  腦麻攀岩男史蒂芬沃泊勒,從小就罹患腦性麻痹的史蒂芬,為了證明正常人能做到的事他一樣能夠做到,於是一年前他許願要成功攻上高度890多公尺,相當於2個帝國大廈高的酋長巨石上,經過一年密集訓練,史蒂芬終於達成目標,他說希望自已的故事,能激勵同樣有腦性麻痹的孩子們,只要有信心,不放棄自已,什麼事都能做的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