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4 06:00

法國大罷工 暴力衝突火爆!

綜合報導

  法國展開這個月內第二度的全國大罷工,抗議薩柯吉政府要從2018年起把退休年齡延後到62歲,除了陸空交通停擺,全法國還有兩百萬人走上街頭舉行大示威,在首都巴黎更出現第一起暴力衝突,群眾衝撞警察,投擲火焰彈,場面火爆。

  在巴黎市中心的罷工大示威出現了第一起暴力衝突,法國全國工會繼這個月七號的全國大罷工之後,第二度號召全國勞工站出來表達不滿和上次一樣,全法國的飛機、火車、地鐵,全因罷工停擺,全國串連的遊行示威人數則比上次多出一倍,高達兩百萬人。

  絕大多數群眾都很理性的上街表達訴求,他們認為要節省支出、提升法國競爭力延後退休不是最好的辦法,薩柯吉政府則表示,高齡化社會來臨,不延後退休政府會破產,目前這項延後退休法案眾院已經通過,接下來就看參院如何表決,薩柯吉很強硬,工會也不願退讓,罷工風暴恐怕還會繼續侵襲法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