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6 18:58

青藏鐵路延長 拉日鐵路開工

綜合報導

  中國青藏鐵路開通四年多,營運相當良好,因此延長計畫也開始進行,連結西藏第一大城拉薩跟第二大城日喀則的拉日鐵路,今天正式開工。

  西藏傳統歌謠表演,宣佈拉日鐵路正式開工,從西藏第一大城拉薩向西延伸到日喀則的拉日鐵路,也是青藏鐵路的延長線,全長253公里,由於沿線都是高山峻嶺,預計要興建29座隧道跟96條橋樑,還要克服多個地熱帶,施工難度相當高,估計得花上四年才能完工。

  鐵路要建設,但飛機卻遭到恐怖威脅,巴基斯坦大城喀拉嗤機場大廳,乘客跟家屬緊緊擁抱,因為差點就天人永隔,巴基斯坦這架波音777客機,從加拿大多倫多起飛後,接獲報案,指稱飛機上有炸彈,於是緊急轉降瑞典的斯德哥爾摩,但警方搜查後沒有發現任何爆裂物,客機重新起飛,延誤九個小時候,終於平安飛抵喀拉蚩,警方質疑是惡作劇,已經針對報案民眾展開調查。

  至於印度也有個麻煩事,那就是預計十月三號舉行的大英國協運動會,預計有54個國家參賽的體育盛會,花費數十億美元興建的運動場館跟選手村,被批評是豆腐渣工程,而且距離開幕日進入倒數計時,又被媒體踢爆主辦單位雇用童工的醜聞,加上印度國內的恐怖份子揚言要攻擊這場運動會,已經有好幾位選手宣佈退賽,結果運動會還沒舉行,就讓印度政府顏面盡失。

  有人禍還有天災,連日來的豪雨重創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由於河水暴漲,交通受阻,而且土石流災情頻傳,許多民宅慘遭土石吞噬,已知至少有七人死亡,還有中美洲的瓜地馬拉,連續幾個月的豪雨,災情慘重,累計造成274人死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