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7 06:00

香港200人遊行 要求日本道歉

綜合報導

雖然日本政府釋放了中國船長詹其雄,但是釣魚台風波似乎還沒有完全平息,昨天兩百名香港市民,舉行了示威遊行,要求日本應該就扣留中國船長詹其雄,做出道歉和賠償。

中日撞船事件餘波蕩漾,中國方面強烈要求日本,必需針對此事,作出道歉和賠償,但遭到日方嚴辭拒絕,日本的堅絕態度,更引發中國民眾強烈不滿。昨天兩百名忿怒的香港市民,舉行了一場示威遊行,要求日方道歉,抗議民眾高舉著標語,大聲喊著要日本賠償中國人民,和被捕船長詹其雄的損失。

他們一路喊著口號,一面向在日本香港總領事館前進,一行人浩浩蕩蕩,來到香港日本總領事館前,不斷喊出要日本賠償的訴求,但是領事館並沒有派人出來,接受抗議信。因此抗議民眾,撕毀紙製的日本軍旗和抗議信後,便和平離去,不止中國境內反日情緒高漲,日本國內反中意識也與日俱增,位於日本長崎市的中國總領事館,昨天就被一名20歲、屬於右翼團體的男性,丟擲一枚煙霧彈,男子犯案後,當場遭到逮捕,雖然目前還不知道男子的動機,但日本警方認為,應該和中日撞船事件有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