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1 18:58

日本拘押大陸漁船 中日劍拔弩張

彭尚興 報導

  中國漁船和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艦在釣魚台海域的擦撞事件,日本決定再拘押中國船長10天,引發北京方面的強烈抗議,中國各地連日來也出現許多起反日抗議活動,中日關係陷入劍拔弩張的緊張狀態。

  北京使館區的日本大使館外面,突然增加許多警車,公安和武警不斷來回巡邏,並加強了大使館出入口的安檢措施,預防可能發生的抗議活動。而日本大使館也再次呼籲日本僑民,務必留意自身安全。日本法院決定再拘押中國船長10天,激發中國各地的反日情緒,中國外交部也透過官方傳聲筒,發表強烈聲明。

  中國中央電視台主播,我們要求日方立即無條件釋放中方船長,日方如一意孤行錯上加錯,中方將採取強烈反制措施,其一切後果由日方承擔,儘管北京方面並沒有說明,強烈反制措施究竟是什麼,但是中日雙方的部長級會議,和民間的許多文化經濟交流活動,已經暫時喊停。

  而日本方面,為了因應釣魚台海域層出不窮的爭端,以及中國勢力向東海擴張的趨勢,防衛省正在研擬,在未來10年內,將沖繩島和西南群島的兵力,由目前的兩千人,增加到兩萬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