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3 18:58

扣中漁船遭施壓 日本釋放14船員

綜合報導

  中秋節快到了,中國廣東省東莞居然有糕餅工廠生產舊餡包新皮的黑心月餅,至於掀起台港澳保釣風暴的中國漁船逮捕事件,今天有突破性發展,日本政府在北京的施壓下,終於釋放漁船跟船員。

  在北京政府四度召見日本大使後,遭到扣押的中國漁船終於駛離石垣島,獲釋的十四名船員也搭乘包機返回中國福州,不過船長詹其雄仍遭到扣押。釣魚台海域發生日本巡邏船逮捕中國漁船事件,引發台港澳保釣人士不滿,原本計畫串連前往釣魚台宣示主權,但港澳人士遭到官方勸說取消行動,只有台灣兩名保釣人士出海,預計週二清晨抵達釣魚台海域。

  位於廣東東莞的這家食品廠,工人們忙著趕製月餅,不過既沒有戴口罩,也沒有戴手套,甚至從過期的月餅裏摳出內餡,再放進新的餅皮內,讓人實在不敢恭維。據了解,這家食品廠就是香港老字號的立洲月餅,最近被離職員工踢爆,衛生環境髒亂,製造黑心月餅,矇騙消費者,所幸台灣並沒有進口,消費者不用擔心。

  擔心月餅吃多的話,就來做運動吧。荷蘭這家動物園推出的動物秀,在訓練師的指令下,這頭海象乖乖平躺在地上,然後認真的擺好姿勢,接著開始One more Two more,模仿人類做仰臥起坐,逗趣的模樣,惹得全場觀眾開懷大笑。

  動物世界無奇不有,這隻出生兩個半月的小花貓,外型沒有什麼特別,但瞧瞧牠左邊身上的毛皮,是不是很像三個英文字母C.A.T。原來這隻小花貓一出生就被棄養,被送到動物收容中心,直到好心的主人前來認養,才發現小花貓毛皮紋路的獨特之處,讓小花貓登上新聞版面,一炮而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