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北韓大閱兵 金正日兒子亮相

綜合報導

  今天不只是中華民國國慶,越南河內為了慶祝建城一千週年,也舉辦了規模空前的大閱兵,更巧的是北韓也在大閱兵,慶祝建黨六十五週年,金正日的小兒子金正恩頻頻曝光,備受矚目。

  北韓勞動黨建黨六十五週年,萬人歌舞秀《阿里郎》再次登場,不過這場慶祝會的焦點卻是在看台上,站在領導人金正日右手邊第二位的年輕人,也就是身穿列寧裝的金正恩。接著在週日的閱兵大典,更是規模空前,出動一萬六千多名官兵,展示飛彈、戰車等武器裝備。金正日和金正恩再度同台,一起校閱部隊,還不到三十歲的金正恩是金正日的第三個兒子,上個月底才被宣佈是北韓第三代領導人。

  平壤大閱兵,河內也在大閱兵。慶祝建城一千年,有三萬部隊和民眾參加大遊行,從踢正步到花車遊藝表演,展現越南繁榮富足和樂的昇平氣氛。這是越南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遊行閱兵,地點就選在首任國家主席胡志明(Ho Chi Minh)長眠的陵寢墓地,同時也是胡志明六十五年前宣佈越南脫離法國獨立的巴亭廣場(Ba Đình Square)。

  而在西方國家,從俄羅斯、冰島、英國到美國,都有人在慶祝前披頭四(The Beatles)主唱約翰藍濃(John Lennon)的七十歲冥誕,他的遺孀小野洋子(オノ・ヨーコ, Yoko Ono)和披頭四鼓手林哥史達(Ringo Starr)聯袂參加了在冰島舉辦的和平音樂會,帶領大家齊唱藍濃的經典名作<給和平一個機會>(Give Peace a Chance, 1969);同時在披頭四的故鄉利物浦,約翰藍濃的前妻辛西亞(Cynthia Lennon)則帶著兒子朱里安藍濃(Julian Lennon),一起為紀念約翰的和平雕塑揭幕,主題也是藍濃的<給和平一個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