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7 18:58

金正日訪中 胡錦濤特赴長春會面

綜合報導

  誰說電動車跑不快,美國有人研發電動子彈跑車,時速飆到將近五百公里,逼近歐洲子彈列車的最快記錄。

  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在短短三個月內,再度走訪中國,不過這回他不去北京,反而是胡錦濤將趕到長春和他碰面,金正日週五搭車從吉林轉抵長春,進住當地的南湖賓館,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週六將前來長春和他見面,稍早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已經在週四和金正日共同下榻在吉林的霧淞酒店,並共進早餐,這是金正日三個月來第二次訪問中國,外界猜測他此行的目的,可能是希望中國救濟北韓的水患災區,同時為同行的兒子金正銀掌權鋪路。

  中國有艘潛水艇創下了兩項新記錄,第一艘中國自製的蛟龍號載人潛水艇,星期四創下最大下潛深度3759公尺,比全球海洋平均深度還要深了77公尺,成為繼美國、法國、俄羅斯、日本之後,第五個掌握3500公尺以上深度載人探潛技術的國家,同時蛟龍號在水下作業時間長達九個小時又三分鐘,也刷新了中國的新紀錄。

  電動車也能當跑車嗎?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團隊運用近1600顆鋰電池,成功製造出全世界最快的電動車子彈號,平均時速494公里,比11年前寫下的舊記錄快了一倍,成為電動車速度的世界紀錄保持者。

  眼角膜受傷,視力受損,人生還是有希望恢復彩色,關鍵就在這一小片像是隱形眼鏡一樣,用膠原蛋白做成的人工眼角膜,植入之後,病患眼睛神經和細胞,會附著到膠原蛋白上面,重新生長,讓病患逐漸恢復視力,過去,移植眼角膜只能依靠捐贈,由於來源稀少,病患必須等候很久的時間,而且移植以後,還要終生服用抗排斥藥物,而人工眼角膜則沒有這些問題,可以說是病患的一大福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