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反分裂法 我揭露中國真面目

林芥佑 報導

  代表台灣前往美國華府祝賀布希總統就職的代表團,這幾天是馬不停蹄的拜會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並且強烈表達反對中國的反分裂法。陸委會主委吳釗燮強調,希望透過公開的管道讓美國友人了解中國實施「反分裂法」的真正目的,避免台灣受到傷害。

  吳釗燮率領的五人說明團,在18日凌晨抵達華盛頓之後,密集拜會各主要智庫,以及國會對台友好的參、眾議員。他強調,希望透過這次的溝通,讓美國各界瞭解到,中國制定「反分裂法」的嚴重後果,以及對台灣的傷害。

  台灣說明團並在星期五的中午會見來自國務院、國防部,以及國安局的美方行政官員。吳釗燮強調,他相信未來美國的友人會透過公開和私下的管道,對中國提出明確的反對態度。

  雖然中國目前還沒有提出「反分裂法」的具體條文,但吳釗燮強調,台灣必須即早因應,才不會讓這項法律變成箝制台灣生存空間的緊箍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