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2 18:58

印尼火車對撞 33死數十人傷

綜合報導

  美國的陳年醜聞曝光,在1940年代,竟然在瓜地馬拉把活人當成實驗室白老鼠,作為梅毒淋病等藥物實驗。而印尼中爪哇驚傳兩列火車對撞,造成33人喪生、數十人受傷。

  救難人員從扭曲的車廂裡搶救傷患。印尼中爪哇時間今天凌晨三點多,一輛載客列車可能正靠站等待,車上乘客睡的正香甜時,可能因車道調撥的人為失誤,導致另一列火車直接撞上了這列火車的最後一節車廂,造成多人死傷。

  火車相撞是人為疏失造成的意外,但這場人禍卻是包藏禍心。一份醫學研究證明美國在40年代利用瓜地馬拉的囚犯、性工作者以及精神病患,進行活體實驗,讓他們感染淋病、梅毒等性病,再實驗抗生素盤尼西林的療效。許多實驗者因而死亡。諷刺的是,當時美國剛絞死了一群對集中營囚犯進行醫學實驗的德國納粹戰犯。

  活體實驗要人命,而俄羅斯這群熱衷活埋紓壓的愛好者則在玩命。挖個坑,讓想紓壓的人躺下去,蓋上30公分厚的泥土,活埋20分鐘後,再把他挖出來。透過面對活埋後看不見、聽不到、動不了的恐懼,來學習面對壓力,埋掉憂慮。

  不會要命,但要留心的是德國BMW寶馬汽車宣佈召回35萬汽車,原因是剎車幫浦會出現滲漏現象,導致剎車系統的真空現象消失,減低了剎車效能,為防萬一,車主最好進場檢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