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3 06:00

噩夢將結束 智利33礦工今脫困

綜合報導

  受困在地底已經長達兩個多月的33名智利礦工,終於即將重見天日,智利政府的世紀大搶救,在礦工的家屬還有全球媒體都在焦急又興奮的等待,這個歷史性一刻的到來。

  張開燦爛的笑容對著鏡頭高興的揮手,33名智利礦工已經把自己梳理乾淨,準備重回地面與家人團聚。大家神情輕鬆,有人還調皮的對著鏡頭做鬼臉在地底的礦坑,瀰漫重見天日的興奮與期待。

  礦工們準備好了,地面的搶救工作也準備好了,這個智利海軍自行研發的逃生艙,進行了最後一次的安全測試下降到地底後又成功的拉回地面,到時候礦工們就是要進入這個狹窄的逃生艙一個接一個從地底被拉上來,整個600多公尺的過程,大概歷時20分鐘,世紀大搶救預計從台北時間上午7點展開,33人全部脫困預計要花兩天的時間,家屬兩個多月來寸步不離的守在地面,終於要盼到了團聚的一刻。

  小鎮居民已經準備好旗幟,要歡迎33名同胞的歸來。全球媒體也聚集到智利的這個礦坑小鎮,捕捉歷史的一刻,這33名智利礦工從8月5號發生礦災,總共在地底受困長達70天,創下了受困地底最久的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