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3 06:00

抗議延後退休 法33萬人罷工遊行

綜合報導

  抗議法國總統薩柯吉,延後退休年齡的計畫,全法城市大串連,同時舉行兩百多場罷工大遊行。其中光是首都巴黎,就有三十三萬人走上街頭,規模空前。

  從巴黎鐵塔到巴士底廣場,巴黎著名的地標和景點被示威人群攻佔。從巴黎最高的蒙帕拿斯大樓往下拍,放射線大道塞滿了人,總計至少三十三萬人走上街頭罷工大遊行。這是法國總工會繼上個月八號的百萬人大遊行之後,再度發動的全國罷工大示威,遊行加上罷工癱瘓了交通,這回不但巴黎遊行人數創下歷史紀錄,連從未現身的高中生也來參一腳。

  顯示退休改革,在法國的下一代已經引起關注。法國總統薩柯吉推動退休改革,預計從2018年起也就是8年後,把法國勞工退休年齡從現在的60歲,延後到62歲,改革法案已經在眾院通過,參院也通過部分條文,正在討論要不要通過完整法案。薩柯吉表示,不延後退休,退休制度後年就會破產,但工會也很強硬,絕對堅守60歲的底線,一定要以罷工逼迫薩柯吉讓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