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4 06:00

世紀大搶救 預計10點全數救出

綜合報導

  

智利礦工的世紀大搶救,救援過程非常順利,從昨天到現在救援進行了21個小時左右,總共已經有28位礦工脫困,只剩下五位還在井底等待救援,獲救的礦工在送醫檢查過身體後,身體狀況都沒有什麼大礙,救人進度井然有序的進行,估計台北時間十點左右就能完成這場搶救生命大救援。

  智利的礦工大營救,目前只剩下五個人,救人的進度出奇的順利,原本是一個小時救一個人,但在台北時間早上四點多救出第22人後,這場與生命的賽跑加快了速度,變成一個小時救出兩人,因此推估,台北時間中午以前,最後一個礦工就能回到地面,全部33個礦工平安脫困,比原先預估的兩天時間加快了一倍。

  在全球矚目下,智利井然有序的礦工救援行動成為值得學習的典範,也讓全智利人民非常自豪,礦工獲救回到地面,第一時間看起來身體和精神都很好,充分顯示這兩個多月在地底嚴格的食物管控與有組織的生活作息,發揮了很大的作用,他們的地底受困經驗非常值得全球礦坑參考。

  事實上,這33名礦工已經互相約好,暫時不接受媒體採訪,要一起出書,把在地底受困的經驗寫出來,與大家分享重獲新生的心路歷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