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6 12:00

"金"有錢! "大富翁"值200萬美金

綜合報導

  許多玩過遊戲大富翁的人,都渴望那些紙上富貴能變成真的,美國紐約財經華爾街博物館,最近就展出一套價值超過百萬美金的大富翁遊戲,從遊戲板、骰子、代幣、到模型豪宅都是用黃金和珠寶打造的,讓人看了眼睛發亮、心癢癢。

  大富翁的遊戲,許多人從小就玩過,尤其是經過金融海嘯之後,許多父母希望孩子能從大富翁的遊戲中,學習如何管理投資財富,建立風險意識又能錢滾錢,最終目的是希望擁有這樣金光閃閃的財富。

  仔細瞧18K金的骰子上,每一點都是真的珠寶,遊戲中的豪宅模型是23K金,煙囟和游泳池也都是真的珠寶,遊戲用的代幣是18K金、遊戲板則是23K金。不過,上頭刻的這一格,黃金監獄相信沒人想進去蹲一下。

  知名珠寶商席尼‧摩貝爾,22年前打造了這套大富翁遊戲,不僅用了黃金、K金,還用了165顆珠寶鑽石,如果換算成今天的金價,這套大富翁價值至少超過兩百萬美金,但摩貝爾說這是件藝術品、非賣品,已經捐給美國史密森博物館作永久性展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