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6 12:00

裝了新鼻子 阿富汗少婦變美了

綜合報導

  世界各個角落常有許多受迫害的女性暗自垂淚,其中最知名的例子是美國時代雜誌封面人物,阿富汗少婦比比‧艾莎。她被夫家削掉鼻子,丟棄在荒野裡等死,幸好在各界救助下,她動了整容手術、戴上假鼻子,重新在世人面前展露笑容。

  燦爛的笑容,襯托出花樣的年華,原籍阿富汗的少婦比比艾莎重獲新生,看看她當年的模樣,臉上的鼻子耳朵被削掉、眼神流露出恐懼自卑和害羞。這幅臉龐當年登上美國時代雜誌封面時,嚇到不少人,更讓人疼惜那個還是個孩子就成了少婦的比比艾莎。

  比比艾莎當初在阿富汗嫁作人婦時,不堪夫家凌虐,企圖逃跑失敗,慘遭丈夫削掉鼻子,丟在荒野等死。幸好天無絕人之路,她走到美軍駐阿富汗的醫療隊,才獲得一線生機。在聯合國婦女基金會的協助下輾轉赴美,動過多次重建手術後,臉上終於能戴上假的鼻子,重現她原本的模樣,如今才19歲的她,歡喜迎接截然不同的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