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6 12:00

5大象離奇死亡 人類下毒手!?

綜合報導

  大象是非常強壯的動物,連獅子這些猛獸,都不是牠們的對手,但印度卻有五隻大象,同時離奇死亡。專家調查,可能是大象一起被雷擊中,但也有可能是人類故意殺害牠們,到底怎麼回事?來看今天的國家地理搜奇。

  人們團團圍住,倒地不起的五頭大象,任何縫隙都沒有,五頭大象死在一塊,而且眼睛流出血跡,這樣的場景很嚇人。四隻大象加上一隻小象,是同個家族,小象倒在象媽媽的懷中,嘴巴張得很開,皮好乾有脫水的現象,倒地的姿勢很怪。

  每個姿勢也都不一樣,像是這一隻直接正面趴在地上,感覺像是瞬間突然死亡,附近的民眾都認為是神明的懲罰,蹲在前頭默拜。不過官方調查指出大象們在行走過程中遇到打雷,空地上只有大象們,瞬間的雷擊打中了牠們,或是雷打到地面,傳導到大象。

  不過有另外一項研究顯示,這群大象可能遭到人類殺害,拔下大象會吃的玉米,在葉子上放入紅紅的毒藥,再塞到玉米裡頭,大象經過時吃下肚,走著走著毒藥發作而倒地不起。會有這樣的猜測,是因為大象和人爭奪資源,人們為了和大象搶地盤,不惜開槍威脅,開心的在水裡戲水的象群是群體動物,沒想到不分開的習性,讓大象這一家五口全死,無論是天災還是人禍,都成了標本,在水中載浮載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