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9 18:00

反延後退休! 法學生燒車抗議

俞姵箖 報導

  

法國民眾反對政府延長勞工退休年齡,引發的抗議行動越演越烈,甚至從里昂到巴黎郊區,都有學生團體焚燒汽車,差點跟警方爆發衝突。

里昂街頭看到烈火竄燒,到處都是火燒車,而且濃煙直衝雲霄,彷彿就是遭到恐怖攻擊。

  星期一有好幾百名學生為了抗議政府延長退休年齡,包圍市區一所高中,結果警方動員前來維持秩序,卻惹惱抗議學生,乾脆放火燒車,於是街頭好幾輛汽車被大火吞噬,變成了廢鐵,讓無辜車主大喊冤枉,而且這波學生反政府行動,已經蔓延到巴黎郊區,當地學生也以火燒車方式表達抗議,警方被迫封鎖路口,雙方衝突一觸即發,雖然法國工會一再發動全國大罷工,抵制延長退休年齡的新制度,但在學生團體加入抗爭後,行動擦槍走火的可能性,連警方都不敢輕忽大意。

  至於比利時首都布魯賽爾車站裡外異常平靜,想搭火車的乘客們全都吃了閉門羹,由於鐵路工會發動二十四小時罷工,車站關門大吉,歐洲之星也受到波及,往返倫敦跟布魯賽爾的列車停擺,甚至布魯賽爾連接德國、荷蘭、法國的列車也無法行駛,許多乘客的行程受阻,各個怨聲載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