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5 18:58

拒絕掩埋場! 村民翻桌鬧場

劉漢生 報導

  來看這個火爆的場面,台南縣龍崎鄉要設置一座廢棄物掩埋場,業者到場召開說明會。沒想到,反對設置的牛埔村民一到場就掀桌,衝上前要找業者理論。還有人丟椅子洩憤,與警方爆發拉扯衝突,場面十分火爆。

  廢棄物掩埋場的說明會才剛要開始,這個站著的白衣男子右手指著廠商大罵,接著氣呼呼就抓狂翻桌,這一翻整排桌子全被推倒在地。民眾衝上前要質問廠商代表,警察一湧而上,全部的人推擠拉扯全擠在一起。混亂場面根本控制不住。還有這裡白衣男子拿起塑膠椅,狠狠的就往地上摔。7、8個人摔著塑膠椅子,就連木頭椅也有人舉起來摔。另外一邊的人也不手軟,照摔椅子。

  這下警察看不下去,衝過來立刻抓人。同伴有難,民眾圍過來。有人抓著他的包包,有人抓著手,跟警方展開搶人大戰,就連裝瓦斯的茶桌都砸過來。場面真是有夠混亂,村民的火氣會這麼大,都是因為他們不願意廢棄物掩埋場蓋在龍崎鄉。

  場內經過激烈抗議,鐵桌子被砸到鐵條都掉了,木頭椅子也摔壞了。場外民眾依然聚集不散,拉起白布條。民眾態度強硬沒有討論空間,廢棄物掩埋場的廠商只能摸摸鼻子,再找其他時間好好溝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