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0 06:00

希臘豪雨肆虐 淹沒市區奪2命

綜合報導

  希臘東部島嶼契歐斯和伊卡里亞,過去幾天接連降下豪大雨,導致河水暴漲、泛濫成災。不僅道路、民宅、商店全被大水淹沒,洪水還造成至少兩人死亡。目前當地政府已經宣佈進入緊急狀態,全力救災。

  混濁的泥水,不斷湧入市區。有民眾冒險涉水,到街上搶救拋錨摩托車,還有人好心的清理排水溝,希望它及時發揮作用,希臘東部小島契歐斯島和伊卡里亞島過去三天連續降下豪大雨,由於雨勢驚人,導致河川水位暴漲、泛濫成災,湍急的洪水,一路向市區湧進,迅速淹沒了整個道路,還奪走兩條人命。來的又急又猛的大水,更讓許多民眾措手不及,來不及搶救的音響、家俱全泡在水裏,讓這位老太太急的流下淚。

  除了豪大雨,這裏還接連遭到好幾個小型龍捲風侵擊,強勁的風力吹斷了許多路樹和建築,讓原本就混亂的市容更加紊亂。希臘政府已經宣佈進入緊急狀態,全力搶救。當地氣象單位表示,未來幾天仍會發生豪大雨,民眾只希望洪水趕快消退,好讓他們快點恢復正常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