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9 11:58

"梅姬"恐北轉 豪雨下到週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梅姬颱風沒有直撲台灣,不過讓大家非常緊張,因為梅姬是西北太平洋這20年來最強的颱風,宜蘭目前已經降下了700多毫米的雨量,衝破超大豪雨的極限,提醒您,從明天開始,颱風路徑可能會偏北,全台豪雨至少會持續到星期五。

  中颱梅姬沒有來,台灣的雨怎麼拼命的下?因為這比台灣大好幾倍的梅姬颱風,不只整個蓋住了呂宋島,連外圍環流都把台灣給包進去,一團白茫茫的雲層籠罩在台灣上空,這幾天的雨就一直往下倒,倒進整個東半部和北部地區,宜蘭古魯測站,累積雨量超過700毫米,突破超大豪雨界線,接下來下雨的區域還會繼續擴大。

  這麼驚人的雨量,就和颱風來襲沒什麼兩樣,宜蘭花蓮雨量上看1200毫米,這都是共伴效應惹的禍,因為颱風外圍吹的東南風,加上台灣附近的東北季風,通通把厚厚的雲層帶進來,尤其接下來梅姬颱風走到南海會開始北轉,豪雨短期內恐怕不會停。

  梅姬颱風堪稱是20年來威力最強的颱風,連續不停的大豪雨,果然讓人見識到它的威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