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1 11:58

梅姬橫掃菲律賓 至少20死

綜合報導

  二十年來最強的颱風梅姬,之前在菲律賓登陸,現在當地積水還沒退,而且很多房屋被夷為平地,目前累計有二十人不幸死亡。梅姬襲擊菲律賓,帶來驚人的雨量,洪水肆虐,連鋼筋水泥大橋都斷了兩截,時速225公里的強風把整座村莊夷為平地,從空中鳥瞰廣大災區幾乎沒有一戶房舍是完整的,不是屋頂被掀開就是整個被強風吹垮,四周的樹林更是幾乎全倒。

  滿目瘡痍的景象就像遭到原子彈轟炸,估計有超過五千戶房舍受損,受災戶超過二十一萬人,至於越南雖然沒有受到颱風侵襲也是飽受水患之苦,中部地區連續降下一個星期的豪雨,河水暴漲,災區水淹一層樓,有好幾千人受困,累計已有四十人喪生。

  還有泰國也是豪雨成災,東北部跟中部地區從上個星期六開始降下大雨波及十九個省分,引發三十年來最嚴重的水患,不但鐵公路交通中斷,災區積水,放眼望去一片汪洋,有20萬災民受害,急待外界救援,而海南和廣東即將遭到梅姬颱風正面襲擊,中國當局甚至預報廣東可能會出現威力最強大的強風暴潮,沿海區域無不加緊防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