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1 18:58

大二女不怕死! 勇接墨西哥警長

綜合報導

  墨西哥有個還在唸大二的20歲女生,竟然當上了一個小鎮的警長。整個警察局只有13名員警、一輛警車,外加三支步槍和一支手槍,卻要面對殺人不眨眼的毒梟黑幫,真是要令人為她捏把冷汗。

  這位身材嬌小、戴著黑框眼鏡,還在攻讀犯罪心理學的女大學生瑪麗莎,可說是人小志氣高,竟然主動應徵當警長,還如願被新當選的鎮長看上,委以重任。雖然這個小鎮的警察局編制不大,規模比台灣的一般派出所還要小,不過位在毒梟、走私黑幫橫行的美墨邊界,警察這行飯可不是人人都吃得起。因為當地不但經常有黑幫火拚、當街聚眾放火、槍擊、動私刑,毒梟還不時槓上執法單位。別說是第一線的員警,連警長、甚至鎮長都會成為暗殺的對象。

  回過頭來看看這位連大學都還沒畢業的瑪麗莎,為什麼要急著冒險走上火線?她說最主要是很認同新鎮長的理念。不過也有鄉親透露,瑪麗莎雖然才20歲,其實已經是一個孩子的媽。當警長月薪上萬台幣,在當地算是還不錯的收入。她也很有可能是需要養家,才挺身接下這個挑戰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