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1 18:58

梅姬重創菲律賓 中國動員戒備

綜合報導

  中國北京下午發生爆炸,爆炸點位在東直門一處賣報刊的攤子,造成一名路過的外籍人士受傷,現場目前已經封鎖,爆炸原因還不明。

  二十年來威力最強的颱風[梅姬]之前在菲律賓登陸,狂風豪雨吹毀好幾千棟房屋,並造成二十人死亡,因此隨著梅姬颱風逼近中國東南沿海,十五萬人緊急撤離,全面動員防颱。[梅姬]襲擊菲律賓帶來驚人的雨量,洪水肆虐,連鋼筋水泥大橋都斷了兩截。時速225公里的強風把整座村莊夷為平地,從空中鳥瞰,幾乎沒有一戶房舍是完整的,估計有超過五千戶房舍受損,受災戶超過二十一萬人。

  由於梅姬颱風直撲中國東南沿海而去,低窪地區已經撤離十五萬人,同時七萬艘漁船紛紛進港避難,嚴防號稱五百年來最大的暴雨潮,颱風來怕豪雨成災,天氣熱也怕缺水,中東地區進入十月天,偏偏以色列卻是熱浪來襲,高溫直逼攝氏三十八度,民眾紛紛前往海邊戲水消暑,不過民眾歡喜戲水之餘,水利單位卻是暗自緊張,因為雨水短少,供應以色列全國飲水的[加利利海]也逐漸乾涸,水位每天下降半公分,讓以色列今年冬天可能面臨無水可用的危機。

  帶幼童外出少不了的嬰兒車,又出了問題,美國嬰兒用品生產商[GRACO]宣佈回收二百萬架中國製的嬰兒車,根據報導,在2007年以前生產的嬰兒車疑似設計瑕疵,導致2003年到2005年間,四名嬰兒沒有繫上安全帶,而被嬰兒車困住,窒息死亡的不幸。至於GRACO在台灣已經停止銷售兩年,家裡還有舊型嬰兒車的消費者,最好不要再使用。

  這頭長毛緬因貓「史都伊」,主人吃力的抱著牠,單單只是目測就看得出來,他的身長異於常貓,拿出尺來量一量,從鼻尖一直量到尾巴末端,全長123.2公分。比原本的舊紀錄多出了1.3公分,確定成為全世界,身長最長的家貓,而且[史都伊]才五歲,還在一瞑大一吋123公分不夠看,還要繼續長長給你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