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2 06:00

奄美大島遭淹沒 千人受困3人亡

俞姵箖 報導

  日本九州雖然距離梅姬颱風很遙遠,但受到鋒面滯留影響,位於鹿兒島縣外海的奄美大島一天之內降下九百毫米的雨量,打破百年來的氣象記錄,不但淹沒這座小島,造成好幾千人受困,以及至少三人死亡的不幸。

  從天而降的傾盆大雨,在短短二十四小時內,讓鹿兒島縣的奄美大島幾乎泡在水裡看不到一塊地面,而且積水將近半個人高,消防人員動員以人力接駁方式,把受困老人一個個背出來。受到梅姬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奄美大島單日最大雨量達到九百五十毫米,相當於平均年雨量的三分之一,甚至打破百年來的氣象記錄。

  而且突如其來的洪水,把停車場的汽車全都衝得七零八落浮出水面,還有民眾因為來不及逃生,冒雨跑到屋頂上等候救援。根據報導,這場大水不但吞噬一家安養院,還沖垮好幾棟房屋,各地災情頻傳,而且馬路柔腸寸斷加上通訊電力停擺,日本政府緊急調派自衛隊投入救災,而且氣象預測雨勢還會繼續,呼籲災民仍須全面戒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