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4 18:58

梅姬登陸福建 漳州63萬人受災

綜合報導

  近有一個爆料網站維基解密、公佈了四十萬份的機密文件,指控美國縱容伊拉克當局,虐待好幾千名囚犯。另外,梅姬颱風,昨天登陸大陸福建後,雖然威力減弱,還是釀成不少災情、來看今天的華視看天下。

  梅姬颱風在福建漳浦登陸,強陣風造成一艘上千噸的工程船斷纜擱淺,暴雨在山區更是造成多處山洪爆發,有一輛自小客車衝落山澗,幸虧搜救人員及時抵達現場,把車上五個人都救了出來。目前梅姬威力已經大為減弱,不過夾帶的豐沛水氣,還是釀成不少低窪地區淹水,光是漳州就有80個鄉鎮、63萬人受災,財物損失難以估計。

  爆料網站「維基解密」公布的四十萬份伊拉克戰爭機密文件,指證伊拉克軍警折磨虐待囚犯,同時還牽扯到美國政府涉嫌默許,在有明確虐囚風險的情況下,還把好幾千名伊拉克囚犯移交給伊拉克監管。伊拉克政府隨後立即撇清,推說將會深入調查戰爭期間安全部隊是否涉及非法虐囚,國際社會更把矛頭指向美國,要為涉嫌觸犯國際法做個交代。

  為了釣魚台的主權,中國大陸蘭州再度出現反日示威,有好幾百名群眾聲援學生發起的大遊行,要求北京當局硬起來。碰巧日本也在同時,舉行大閱兵,首相菅直人在埼玉県校閱自衛隊的時候,也毫不避諱,直接點名中國和北韓對亞太區域安全的威脅,這場閱兵,顯然有意要和剛慶祝過國慶、大展軍威的北京和平壤當局別個苗頭。

  而在東歐的保加利亞首府索菲亞也在大遊行,不過幾乎青一色都是女性,而且請仔細看喔,大家都是金髮女郎喔。原來這是國際金髮協會主辦的女性運動,遊行主題是聰明拯救世界,要推翻大家對金髮女性沒大腦的刻板印象,強調金髮女性內外兼備,對促進世界和平也要盡一份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