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5 06:00

海地爆霍亂 首都太子港淪陷

綜合報導

  我在中洲的邦交國海地,爆發百年來最嚴重霍亂疫情。死亡人數攀升到253人,還有3000多人遭到感染,而且已經蔓延到首都太子港。各界都擔心霍亂疫情惡化,會加速擴散。

  海地中北部「阿蒂伯奈地區」的聖馬克市,上個星期傳出有民眾腹瀉、高燒、嘔吐和嚴重脫水的病例。檢驗後證實,的確是霍亂疫情,聖馬克市和鄰近的15萬居民中,大約有3000人證實感染而住進醫院和衛生中心,死亡人數已經快速攀升到253人。同時,首都太子港也出現五個病例,證實淪陷。

  這五人都曾經前往霍亂疫區,當局迅速對他們採取隔離治療,全力防堵疫情擴散,海地今年初發生大地震後,安置130萬難民的首都太子港北郊帳棚區,由於衛生設備不足,防堵霍亂蔓延立刻成為當務之急。沒想到霍亂還是爆發了,而且是海地百年來最大規模,除了聯合國,美加兩國也緊急援助醫療用品,爭取在疫情進一步擴散前有效的遏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