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9 11:58

假冒聯合國文件詐騙 FBI要查!

張乃峻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網路上流傳一封來自聯合國的信件,說曾經在網路上遭到詐騙的人,可以領回被騙的錢,但其實是要再騙取手續費和律師費。這信件幾可亂真,全世界都有受害者,台灣則有將近一千人差點信以為真,向內政部求證,才知道又是一場騙局。

  打開電子信箱,收到一封英文信件,收件夾開頭就說,賠償金已經準備好,再看看信件左上方,有聯合國的徽章,徽章旁還特別告訴你是新聞發布稿,甚至連美國總統歐巴馬都在其中,原來賠償是歐巴馬提出的,而這封署名聯合國犯罪賠償委員。

  美國總統歐巴馬針對,曾遭詐騙的被害者提供援助,援助250萬美金補助被害人,信的後頭還署名是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寄的信,就是要人相信這是真的。只是真有這麼好康?就有將近一千名的被害人,收到這樣的信件差點上當,有英文程度好的民眾,怎麼看都不像連結到真的聯合國網站,因為真的聯合國網站裡頭根本沒有台灣這個項目。

  向內政部長檢舉後,刑事局才將信件攔截,發現這根本是詐騙新手法。這國際詐騙集團,成功攔截聯合國的賠償信件,再加以冒充竄改,引誘網友回覆,再詐騙律師費和手續費,聯合國萬萬沒想到,原本是要賠償戰爭的受害者,卻被國際詐騙集團拿來利用,好險在台灣先被刑事局查獲,要先提醒收到這信件的民眾,千萬不要上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