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5 06:00

野生海豚耍特技 放生海豚教的

綜合報導

  很多人都看過,海豚用尾鰭遨遊水面的特技。這種特技是海豚經過人類訓練後才具備的能力不是天生就會的,但是澳洲保育人士,最近發現野生海豚居然也會這種特技。調查後發現,原來是一隻被放生的海豚教的。海豚奮力挺著腰,用尾鰭優美的在水面上遨遊後再進入水中,優雅的動作賞心悅目,近來澳洲保育人士,在阿德雷德外海接連發現,為數不少的海豚都會這樣的動作,讓他們驚訝的不得了。

  如此訝異是因為,海豚會用尾鰭行走的技巧,完全是經過人類訓練而不是與生俱來的。保育人士明查暗訪後,發現原來是一只被阿德雷德的海洋公園捕獲了幾個星期的母海豚比莉,在20多年前被放歸大自然後,將牠在人工飼養期間所訓練出的尾鰭行走技巧,傳給了其他野生的海豚。海豚保育人士跟科學家都認為,這應該是人類第一次觀察到海豚這種社會行為的方式,顯示出海豚具有代代傳承的文化,而且完全不涉及利益,只是為了好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