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1 18:58

"阿嘉莎"強襲 中美洲百人喪命

綜合報導

  南北韓為了天安艦事件,繼續互嗆,北韓動員十萬人,舉行反南韓示威,南韓大學生也以行動劇,抗議北韓,朝鮮半島依舊緊張。今年第一個颶風「阿嘉莎」,重創中美洲,至少已經奪走一百條人命。

  暴漲的河水,說明阿嘉莎颶風帶來的雨量,有多驚人,12個小時內,降下100多公釐雨量,引發上百起坍方和土石流,造成房屋倒塌,民眾被活埋。今年的第一個颶風,週末登陸,隨即橫掃中美洲四國,所有防災措施,完全瓦解,災情空前,其中光是瓜地馬拉,就有83人喪生,受創最嚴重。

  朝鮮半島情勢,持續緊繃,但天安艦沉沒的責任歸屬問題,正在日本訪問的中國總理溫家寶,就像他這一手太極拳一樣,推過來又推過去,就是不肯表態。

  美國史上,最大環境浩劫,英國石油公司搶救墨西哥灣漏油,屢敗屢試,接下來,將採用「截油蓋帽」工法,也就是利用遙控潛艇,切斷海底受損油管,蓋上罩閥,再利用虹吸原理,把原油吸上海面,收集起來。只是能否奏效,沒人敢保證,總計42天以來,外洩的原油,已足夠加滿130萬輛汽車的油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