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4 11:58

華航機翼"噴油" 目擊旅客嚇傻

姜竹祥 彭佳芸 報導  / 台北市

  

上個月四號,華航一架飛往盧森堡的貨機正準備起飛,被旅客在登機門目擊,左側機翼洩出大量燃油,由於貨機滑行時間長,全程洩油,就連消防車也前往戒備,旅客拍下過程,以為飛機快出事,華航事後澄清,這是因為油箱幫浦異常,安全裝置的排油狀況,當場馬上更換零件後,飛機順利起飛,沒有安全上的問題。

  

不會吧?在跑道上滑行,準備要起飛的飛機,怎麼會漏油,拉近一點看清楚,果然,飛機的左側機翼真的就像水管漏水般,有大量燃油洩出,目擊這過程的民眾非常緊張,趕快拍下整段過程,漏油露得這麼嚴重,民眾都擔心油漏光了,飛機怎麼飛,會不會飛到一半墜毀?這是華航的747-400型貨機,當天正準備要飛往盧森堡,漏油之後,飛機緊急停止,消防車也到場戒備,華航出面,解釋這班貨機的確有洩油,但其實是正常狀況,原來是油箱幫浦異常,安全裝置自動排油,華航當場更換零件,飛機已經正常執行勤務,民眾在登機門看到這一幕,原本還以為飛機漏油可能大爆炸,還好,只是虛驚一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