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31 12:00

氣壓動力車 10公里油耗1.5台幣

綜合報導

  環保車又有了一個更新、更乾淨、更便宜的選擇,英國推出了一款空氣動力車,光靠壓縮空氣釋放的氣壓就能推動車子,平均跑10公里只要花台幣一塊半,而且車子本身也很便宜,20多萬台幣就買得到。

  誰說環保車都很貴,這輛造型圓滾滾,輕巧可愛的氣壓動力車,開價只要21萬台幣,相當於兩、三台摩托車的代價,就可以一次搭載三個人,不但不怕風吹日晒雨打,而且每跑10公里只要一塊半,實在是便宜到不行。

  不過這輛環保車最特別的是,它的動力來自高壓空氣,也就是說只要把充氣瓶灌滿高壓空氣,藉由釋放出來的氣壓推動引擎就可以滿街跑,最高時速還能飆到80公里,每次充氣能撐150到200公里,用來上下班和接送小孩上下學,可以說是再理想不過的選擇。目前全球已經有17個國家的廠商計畫和原廠合作,推出這款最經濟實惠的環保車,也許再過不久台灣街頭也會看到這部可愛的空氣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