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3 18:58

免費給你睡! "沙發客"安心住

綜合報導

  廣州市區最近出現了一個女孩,她在鬧區高舉著"免費給你睡"的牌子,引來不少人側目。不過別想歪,她是免費出借家裏的沙發,給那些專門到廣州看亞運,卻還沒解決住宿問題的遊客,有個免費落腳的地方。

  人來人往的大街上,怎麼有個女孩子,高舉著一塊「接您到我家,免費給你睡」的牌子,上面還留了電話號碼等連絡方式,讓人不禁想入非非。不過別想歪了,這名美女可是好心的替來廣州的遊客,免費提供住宿。

  原來為了呼應亞運「人人都是東道主、個個都是志願者」的口號,不少廣州市民在亞運期間主動熱心免費提供自已的家,給預算有限、或是還沒解決住宿問題的遊客們,一個可以落腳的地方。

  這些人有個專門的稱呼,就是「沙發客」,其實在西方已經風行好一陣子的「沙發客」,現在也漸漸流行到東方。現在又正逢廣州舉辦亞運,這些熱情的廣東市民,希望在為來自各地的「沙發客」,提供免費住宿同時,也能夠提供一趟歡喜愉快的友誼之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