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8 19:00

被舊款電子襪害了!? 楊淑君失金

楊淑芃 報導

  這樣的結果真的無法讓人心服口服,不過最關鍵的就是楊淑君穿的電子襪到底出了什麼問題?主要就是,楊淑君的電子襪上多了兩片不符規定的感應片,裁判認為會增加感應、讓楊淑君容易得分,所以判楊淑君失格,不過電子襪的廠商今天也跳出來澄清,業者說,楊淑君因為腳小,新款電子襪沒有他的型號,所以才改穿舊款,而且那兩片的感應片就是舊款的標準配備。

  這是這次比賽楊淑君穿上場的電子襪套,而裁判手上拿的這兩片,就是疑似楊淑君痛失比賽資格、不符大會規定,電子襪上所找到多出來的感應片,這兩片附加物是彎曲薄片,長約10公分、寬3公分,技術人員認定這會增加選手得分、造成不公平,只是大家要問,以楊淑君的實力需要做出失格的感應片嗎?

  楊淑君喊冤、他沒有作弊,其實答案出在楊淑君當初所購買的電子襪的廠商身上,仔細看這是舊款的襪套,感應片在腳背跟後跟,是用魔鬼粘粘合在襪子上面、可任意拆除,而新款採用的是網狀感應器,是直接縫在襪子上的,楊淑君被查到的感應片根本是舊款的配備,廠商也喊冤。

  現在外界好奇,電子襪套到底有什麼用,簡單來說上面灰色這兩塊就是感應的地方,腳底也有一塊,猛力往對手身上電子護胸一踢,因為上面全裝了感應器,選手的力量多大速度多快,都傳送到這個發射器,並顯示在裁判的記分器上。

  過去跆拳比賽並沒有使用電子護具,有沒有得分全看評審,因此像這種爭議性判決常常出現,直到2007年,世界盃才開始使用電子護具,不過2008年北京奧運並沒有被採用,這次全面採用電子護具,原本是要增加比賽公平性,沒想到反而引發大風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