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1 18:58

受困77小時! 工人差點滅頂

綜合報導

  中國這兩天工安事故不斷,山西有個化工廠爆炸,造成近百人死傷,另外,在杭州有一位碼頭工人,因為鋼管變形,受困水面下77個小時,來看今天的華視看天下。

  畫面中可以看到褐色鋼筒裡頭,冒出了一名著黃色安全帽,身穿紅色工作服的工人范聲家,從電銲槍燒開的方形人孔中爬了出來,被救援人員背著上了擔架。他被困在這個高達24公尺的的鋼筒底部,陷在碼頭工地水面下已經超過三個晝夜,當時是因為漲潮,造成他上方的鋼筒變形,無從脫身,還好鋼筒只是變形沒有破裂,他才沒有被當場淹死,苦苦撐了77個小時,等候救援人員清除水底的淤泥,還要切割水泥樁,才得以將鋼筒吊出水面,工程相當浩大。

  中國山西有座化工廠週末晚間發生爆炸,廠房裡的液態氯幾乎被燒個精光,造成四人死亡,七十多人受傷,強大的爆炸威力還震毀了附近一整條街民房的牆壁和門窗。事發當時,場區周邊還瀰漫著刺鼻的化學藥劑氣味,公安緊急動員了大批民警隔離疏散民眾,消防人員為防液態氯氣化外洩,決定封鎖廠區任由火勢將液態氯燒光,才解除了毒氣警報。

  紐西蘭南島派克河礦區19號發生爆炸已經超過兩天,29名礦工受困在距離地表2500公尺的坑道裡,由於現場還累積了不少有毒氣體,隨時有可能再度發生爆炸,救援難度相當的高,當局到現在還擬不出具體的救援計畫,受困礦工家屬還因此指控政府和礦場根本沒有誠意要救人。

  至於受困長達69天幸運全數生還的33名智利礦工,這兩天則是應邀到美國洛杉磯,除了暢遊環球影城,還成為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嘉賓,成為CNN觀眾票選的年度英雄人物,在表揚大會上大出風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