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8 06:00

濃煙直衝天際 "延燒"到飛安?!

盧松佑 彭椿榮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三重崇光一街的一座化工廠晚間發生火警,還不斷傳出爆炸聲響,消防人員獲報、趕緊前往灌救,由於火勢猛烈,延燒到附近的鐵皮工廠,一度傳出濃煙會影響松山機場的飛機起降,這場火延燒超過五個小時以上,鑑識人員只能等火場溫度降低後,才能進一步採證研判失火的原因。

  

這起意外發生在晚間6點左右,起火地點是三重崇光一街一間化工廠,由於裡頭存放大批易燃物品,其中揮發性化學藥劑助長火勢,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消防局獲報後趕緊派出將近200名警義消前往灌救,由於火勢十分猛烈,遠在1公里之外就可以看到濃濃黑煙竄出天際,但因為工廠內堆放的大量易燃物品,附近也都是鐵皮工廠,消防人員只能暫時拉起封鎖線、防止火勢繼續擴大延燒。

  但是僅僅八公尺寬的道路無法隔絕火勢,使得在一旁的幾座鐵皮屋家庭工廠也一一遭到波及,由於濃煙高竄天際,一度傳出影響台北松山機場的飛機起降,不過經過華視新聞記者的查證,並未影響飛安安全,另外工廠內的員工都已經緊急撤離,並沒有人員困在火場。

  火勢猛烈,還不時傳出零星的爆炸聲,消防隊員最重要的就是圍繞著工廠架起水線,以防止火勢擴大延燒,經過將近六小時的灌救,總算是控制火勢,目前消防鑑識人員,等待火場溫度降低後、進入火場採取跡證,以便查明真正失火的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