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廠連三爆 鐵皮震飛砸傷人

  桃園縣新屋鄉協明化工廠上午發生嚴重氣爆,爆炸威力相當強大,將廠房的屋頂整個掀開,短短五分鐘,連續爆炸三次,鐵皮屋頂整個被炸開,鐵皮四處震飛,散落周圍。一百公尺範圍,還砸中十多部轎車,有六人受傷,連遠在一公里外的路人,也被飛來的玻璃砸破頭。巧合的是,這家化工廠在十年前也發生過爆炸事件,損失慘重。

  桃園縣新屋鄉協明化工「倉儲分裝場」上午發生嚴重氣爆,爆炸威力強大,五分鐘爆炸三次,偌大鐵皮屋頂整個被炸開,鐵皮四處震飛散落周圍一百公尺,還砸中十多部轎車,有六人受傷,其中遠在一公里外路人也被飛來玻璃砸破頭。由於十多種化學害污染空氣和水,消防局和環保署成立災害應變指揮中心監控外警方也疏散三十戶住家。

  據了解,爆炸原因可能是受到天氣變化有關,而十年前的爆炸則是被雷擊中。

  下午從空中遙看,爆炸現場還冒著濃煙,而裡面卻有十多種化學毒害隨風吹散瀰漫在空氣中,消防局和環保署上午立即成立災害應變指揮中心監控、檢測外警方也挨家挨戶疏散三十戶住家。除了嚴重空氣污染外也造成水污染,就連救火消防水也以砂包圍堵起來,以免災害擴大。(記者黃俊杰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