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3 11:58

逃命人踩人! 柬埔寨345人慘死

綜合報導

  柬埔寨發生嚴重的踩踏意外,在首都金邊舉行送水節的傳統節慶,現場人山人海。沒想到疑似因為橋樑晃動,引發群眾恐慌。在一片混亂中,至少有345人被踩死,還有超過3百人受傷。而這也是柬埔寨30年來,死傷最慘重的事故。

  站在橋上的民眾,爭先恐後的往前跑,想趕快下橋。大家你推我擠,擠的一絲絲空隙都沒有。不時還有人用衣服搧風或是灑水降溫。混亂中,有人被抱上了救護車,現場一片狼籍。沒有想到,原本應該歡樂的節慶,居然演變成悲劇。而悲劇的現場,就在柬埔寨首都金邊鑽石島的河畔。從橋上散亂一地的物品,不難想像事發當時的混亂。

  這三天是柬埔寨的傳統送水節,不料進行到最後一天時,大批遊客湧入,結果一條連接金邊市區和鑽石島的橋樑,可能因為人太多,發生晃動,引起眾人恐慌,進一步造成大家互相擁擠踩踏,有100多人當場被踩死,死傷人數超過600人。這是柬埔寨從赤柬大屠殺30年來,最慘重的事件。總理洪森要求全力搶救傷者,並下令對事故原因展開徹底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