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3 11:58

救了逾萬雛妓 尼泊爾婦年度英雄

綜合報導  / 連江縣

  小人物也能變成大英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主辦的年度英雄全球網路票選揭曉了。榮登榜首的不是大人物,那到底是誰呢?就是尼泊爾一位61歲的婦人柯勒拉。因為,她領導的尼泊爾母親之家,17年來總共救出一萬多位被推入火坑的婦女,因此榮登榜首。

  尼泊爾人道救援工作者柯勒拉,這些都是罪犯人口販子,這位紳士一口氣用巴士運送販賣32個孩子,61歲尼泊爾阿嬤柯勒拉,語氣堅定地訴說跟人口販子抗衡的經歷,多少年來伏在她肩頭哭訴女兒遭人騙走販賣的媽媽不知有多少,而柯勒拉出多年來生入死不斷地人口販子週旋,原因是她也曾是家暴的受害人。

  她曾遭丈夫毆打、流產三次,救助無門,後來靠著微薄的積蓄,開了小店,支持同樣慘痛遭遇的女性,並且結合其他志工成立尼泊爾母親之家,受害獲救婦女拉希卡,如果不肯賣淫。會遭到毒打或是熱水澆燙。拉希卡就是靠柯勒拉所成立的尼泊爾母親之家的志工、不斷跟警方合作突擊查緝妓院,才從火炕裡把她救出來的。17年來救出一萬兩千多名遭到凌虐或是販賣的女性,這份努力讓柯勒拉和尼泊爾母親之家被網路票選會CNN年度英雄榜的榜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