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3 11:58

罕見連體嬰 共用同個腦!

綜合報導

  加拿大有一對罕見的雙胞胎頭顱相連,醫生和父母還發現,兩人生活方式幾乎就像是同一個人,他們不用說話就知道對方要在想什麼。原來,兩人的腦部有一道橋相連,使他們感覺和知覺完全相通。

  加拿大這對雙胞胎跟別的雙胞胎不一樣,不僅頭顱相連,共用一個大腦,最特別的是他們腦部視丘相連,一個眼睛看到的影象,透過感覺刺激傳到大腦皮質的區域,就能呈現在另一個雙胞胎的視網膜上。爸媽發現兩人在玩耍時其中一個連看都不看,就能準確地抓到另一個人身邊的東西。

  媽媽,他們確實能看到感覺到對方在作什麼,而且幾乎確定他們知道對方在思考什麼,雙胞胎形體分離,但舉手投足都像一個完整的個體,觸感、痛覺、視覺都同步。而相連的視丘正是人類學習、記憶、自我意識的區域,醫生打算等兩人再大一點、會說話時,再研究兩人是否連潛意識都相同,由於,近8成頭顱相連連體嬰活不到2歲,動手術存活率也只有5成,這對雙胞胎已經活到4歲了,因此家人努力把握每一天,留下兩姐妹的生命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