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9 11:58

聖母峰垃圾滿地 雪巴人冒險清除

綜合報導

  

喜馬拉雅山的聖母峰是世界第一高峰,卻也是世界第一高的垃圾場,攀聖母峰的人,在下山的時候為了減輕負擔,任意把隨身裝備或是垃圾丟在這,二十位尼泊爾的雪巴人嚮導,於是展開了淨山的行動。

  

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的旅遊局,18號播放了二十名雪巴人登山嚮導、淨山過程的艱辛畫面,八千公尺以上的高山氧氣稀薄、地勢險峻,又被登山客稱為死亡地帶,而這裡也正是世界最高垃圾場的所在地,數十年來攀登聖母峰的登山客,下山時為了減輕負擔,總是將不需要的裝備或是垃圾丟在積雪盈尺的高山裡,這幾年地球暖化效應發威,終年積雪的喜馬拉雅山也出現融冰現象,原本被埋在雪堆裡的這些垃圾一一浮現出來。

  這二十名雪巴人所組成的淨山大隊,千辛萬苦帶下來的垃圾,有空的氧氣罐、瓦斯罐、登山繩索、破爛的帳篷及塑膠瓶等,都是對環境有害的污染,自從1953年人類第一次成功征服聖母峰以來,總計至少已經有四千多人登上世界第一高峰,這次的淨山行動要讓世人知道,走過千萬不要留下紀念品在山上,還給大自然一個乾淨的空間,也是為後代子孫保留寶貴的資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