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4 11:58

南韓備戰警戒 開戰一觸即發

綜合報導

  朝鮮半島,戰火一觸即發,南韓總統李明博緊急召開國安會議,下令三軍進入最高備戰狀態,也發出嚴厲聲明,警告北韓要是再得寸進尺,就要開戰,對北韓的飛彈基地發動攻擊。

  李明博在首爾的地下掩體指揮部緊急召開國安會議,要求有關部門做出嚴厲應對,全力以赴,防止情況進一步惡化。雖然韓戰已經停火57年,南北韓卻從來沒有簽過任何停戰協議,雙方其實一直處於戰爭狀態,但是每次邊界擦槍走火,雙方的衝突規模都很有限,南韓礙於國際壓力,也不太可能片面採取激烈的報復行動,不過這回竟然連南韓的平民百姓都成了攻擊目標,大家還真的有點忍無可忍了。

  雖然國際社會大都譴責北韓開火,呼籲雙方自制,以和為貴,聯合國安理會甚至還不考慮為這次事件安排會議,分析家說,對北韓實施報復制裁,恐怕會火上添油,不聞不問又怕會被北韓看扁,從南韓到聯合國其實大家都很為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