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4 11:58

南韓軍事演習 北韓火大狂轟

綜合報導

  南北韓砲火猛烈,有一說是外傳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已經死亡,不過,北韓方面馬上公布最新的照片粉碎傳言,北韓國家電視台也做出嚴正聲明,表示因為南韓在黃海海域進行軍事演習,明顯是向北韓挑釁,所以才會開火。北韓強調,絕不容許國家主權受到挑戰,一定會給予南韓「無情的懲罰」。

  金正日帶著他的接班人金正恩,到平壤參觀當地醬油工廠和醫院。北韓媒體刻意在兩韓交火後,發佈了這段畫面,似乎想籍此粉碎。稍早前因金正日死亡,北韓為了轉移焦點,而向南韓發動攻擊的傳言。

  兩韓交火,北韓動機為何?北韓在第一時間內,直接將此次交火,定調為南韓在延坪島海域的護國軍演行動,是對北韓的挑釁行為。北韓國家電視台主播。北韓駐聯合國副代表朴德勳,也直指北韓開砲,完全是出於自衛,並不是蓄意挑起事端。其實每次南韓在黃海海域近行軍事演習,總會引發兩韓緊張。

  因為雖然聯合國在這裏,畫定了所謂的北方分界線,不准兩韓在此交火,但北韓一直都沒有承認此線,這條線也沒有被載入當年簽訂的《北韓停戰協定》中。另外北韓還認為在這附近包括延坪島等五個島嶼,屬於北韓。導致兩韓在此,一直紛擾不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