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4 11:58

南北韓停戰57年 北韓開第1炮

綜合報導

  南北韓開打了,北韓對著兩韓交界處的延坪島發射砲火,總共發射100多枚砲彈,造成南韓陸戰隊員以及島上居民,總共兩死19傷。今天有更多最新的畫面傳出來,當時,北韓的猛烈砲火,擊中軍事設施還有60幾棟民宅,讓小島陷入一片火海,民眾倉皇逃生,帶您到現場直擊,火燒延坪島,就像世界末日。

  北韓的砲彈不斷發射過來,民眾嚇得從房子裡奔逃出來,四散逃命。連番的瘋狂轟炸,陸續有60多棟民宅被砲火擊中,引發猛烈火勢,橘紅色的火苗,從屋頂不斷冒出,黑煙吞沒了房舍。

  第一波的狂炸,在1點55分結束,緊接著從2點10分開始,北韓又展開第二波猛轟。第二波的砲擊,進行了一個半小時後,在3點42分才結束。但猛烈的火勢,直到入夜卻還在不斷延燒。因為島上消防設備和人力有限,滅火困難,加上北韓突然來襲,措手不及,大人帶著小孩倉皇逃命,有如世界末日來臨。

  在南韓軍方的緊急安排下,所有島民總共1600人陸續擠上船艇,總算安全撤離到仁川,恍如隔世。北韓連續兩波的猛烈轟炸,南韓軍方估計,總共發射了100多枚砲彈,有2名陸戰隊員殉職,還有16人受傷。老百姓也有3人輕重傷。延坪島的居民,度過了最驚恐的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