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指揮亂糟糟 災民怒火燒

尹順和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莫拉克重創台灣七天,災情慘重、民怨沸騰,馬總統上午第一次召集府院黨召開國安會議,要求全國總動員。只是回顧這一星期以來,指揮系統混亂,官員表現荒腔走板,難怪讓災民非常不滿。

  七天了,馬總統終於召開上任以來首次舉行的國安會議。官員神情各個凝重,面對五十年來最大的災難,馬總統雖然堅持不發佈緊急命令,不過要求全國總動員。由於死亡人數上修五百人以上、七千人無家可歸,災害損失超過五百億,因此要求國防部再增兵一萬名救災,以及中央、地方分別設立重建委員會。

  只是救災混亂,毫無章法,軍令能否出得了總統府都是問號。看看這一星期以來,白目官員惹出的民怨,國軍在前線救災,陳肇敏到台東視察,救災官兵竟然得放下手邊工作,先恭迎部長,再來個大合照,都什麼時候了還來這套,十足官僚;再來,要不要外援,政府都說需要了,外交部還通令外館婉謝;經濟部更扯,提出外援需求能吊掛三十二噸重的機具直升機,但翻遍全世界根本沒有這種機型。救災清單亂開,中央也照單全收。

  一場史無前例的大災難,馬總統念玆在玆的苦民所苦和行動力,瞬間化為烏有,也被土石流給吞噬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