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30 06:00

工人擁271件畢卡索真跡 挨告收贓

綜合報導

  曾經幫藝術大師畢卡索工作的一名法國電工,宣稱擁有271幅畢卡索的真跡,總值至少六千萬歐元超過24億台幣。不過,畢卡索的兒子卻指控這名老電工手上的父親畫作是非法收受的贓物,已經對他提告。

  這批大師真跡,包括畢卡索藍色時期的素描、水彩畫、石版畫、他第一任妻子歐爾嘉的畫像,還有立體時期的拼貼作品等,總共多達271件,全都是從未問世的作品。初步估計,價值超過六千萬歐元大約24億多台幣。而擁有這批無價藝術寶藏的就是這位71歲的居內克老先生,他是退休電工,曾經在1970到1973年畢卡索過世前的三年間幫畢卡索住家裝防盜警鈴。

  今年九月他帶著這271件作品,請畢卡索的兒子克勞德鑑定真假,克勞德在確定的確是父親真跡後,對於竟然有這麼多父親的真跡外流感到震驚。居內克說,這些全是畢卡索夫人送他的禮物,但克勞德卻懷疑可能是贓物,因此具狀提告,雙方各執一詞。畢卡索律師勒埃,原本是鑑定真跡,卻演變成官司糾紛,居內克老先生很無奈。為了避免作品流散,法國政府已經暫時管收這批作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