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9 18:58

美韓黃海軍演 南韓拒六方會談

綜合報導

  美韓聯合演習進入第二天,原本預定今天舉行的兩棲登陸操演,因為天候因素而取消,可是首爾和平壤雙方,仍然彼此互相放話警告。另一方面,中國提議重啟六方會談,但南韓卻拒絕回到談判桌,認為現在時機不對。

  106公厘無後座力砲的砲口,對準了灘頭,哨兵的望遠鏡,緊緊的盯著遠方的海平線。不過,入侵的假想敵,始終沒有出現。由於天氣狀況不理想,美韓軍方臨時決定取消星期一的兩棲登陸演習,但兩韓之間的緊張對峙狀態,並未因此而稍有緩和。北韓電視台主播,以慷慨激昂的腔調,呼籲全國軍民同胞,共同抵禦來自美國核子武力航空母艦的攻擊。

  而南韓總統李明博,也以堅強的語氣,警告北韓必須為任何挑釁行為付出代價。南韓總統李明博:我們都知道不可能期望北韓,放棄窮兵黷武和核子武器。為了化解朝鮮半島的情勢,中國提議重新召開六方會談,但卻遭到南韓的婉拒,認為現在不是回到談判桌的時機。

  另一方面,美日韓三國的外交部長,則是預定12月5號在華府舉行會議,商討對策。同時緊接著美韓軍演之後,美國和日本也要舉行一場聯合演習,顯示東北亞的局勢,暫時沒有緩和的跡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