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30 18:58

青春萬靈丹問世 返老還童不是夢!

綜合報導

  返老還童不再只是電影裡的奇幻情節。美國哈佛大學的科學家,宣稱他們找到了青春萬靈丹,是一種具有抗老功能的酵素,實驗室的老鼠吃了之後,毛髮增多而且有光澤,科學家有信心,最快十年就能做成抗老藥丸,讓你輕鬆回春。

  讓秦始皇、法老王夢寐以求的長生不老藥,就是這一盤毫不起眼的藥水,這盤清澈透明的藥水,含有一種叫做「端粒酶」的酵素,可以讓人類返老還童,原來我們人類體內的染色體尾端,有一個黃色部份叫做「端粒」,能保護我們染色體的完整性,年輕時端粒很長,而且呈現健康的鮮黃色,年歲增長,端粒就會開始毀壞磨損,慢慢變短,人類也就逐漸老化,因此想要回復青春,只要讓端粒重新活動就成了。

  科學家以老鼠做實驗,結果發現吃了「端粒酶」酵素的老鼠,比沒有吃的老鼠,毛髮不但增多,而且又黑又亮,大腦功能的改善,更加驚人,治療前,腦容量只剩百分之75,但吃了酵素之後,就恢復成正常大小了,科學家認為,這種「端粒酶」,就是我們回春的不老藥,預計十年內能夠研發上市,吃了能喚回青春活力,但是可沒有辦法從阿嬤變成嗆辣美女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