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長壽基因 揭開不老秘密

 / 台北市

  陽明大學研究團隊找到了長生不老的秘訣!他們發現一種特定基因叫做Cisd2,主宰所有哺乳類動物的壽命長短,少了它就容易衰老!而補充天然的抗氧化劑就可以防止老化,延年益壽。

  陽明大學研究團隊將小老鼠身上,所有控制壽命的基因剔除,結果發現,兩周後, 小老鼠的體內細胞,產生粒線體破損,到了三週,神經開始退化、肌肉出現萎縮,兩個月就出現骨質疏鬆等非常明顯的老化現象,才知道長壽的秘密,原來就在基因裡。
  
  為了解開長壽之謎,美國哈佛大學的研究團隊之前對137個長壽家族進行研究,發現了長壽基因可能就在人類第四號染色體上而陽明大學進一步發現,可能就是這種叫做Cisd2的基因,主宰人類的壽命長短。

  研究團隊將和日本展開大規模的長壽族群調查,也希望在兩三年之內能有具體成果,教授也說,多吃蔬菜、葡萄、多喝綠茶應該有助於延長壽命。(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