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30 11:58

維基解密大爆料 掀"外交界911"

綜合報導

  美國爆料網站維基解密,恐怕將引發全球外交911。在維基解密公開的25萬份美國國務院機密文件中,除了有好幾份當今國際間的重大議題,還包括美國外交人員,對友邦和敵國領袖的尖酸批評,讓美國相當尷尬。

  外交人員向來說話小心,不過關起門來,說話可就沒那麼客氣了。據美國爆料網站「維基解密」公佈的機密文件中,美國外交官不論是對盟友,還是敵國領袖的評價,即毒舌又辛辣。像德國總理梅克爾,就被批評是個很會規避風險而且沒有創意的人。而俄羅斯總理普丁是最有權力的男性,總統梅德維夫則被形容為是個優柔寡斷的人。美國外交官甚至用「蝙蝠俠」和「羅賓」形容兩人的關係,直指梅德維夫活脫就是普丁的小跟班。

  對於法國總統薩柯吉,美國外交人員也沒好話,說他經常對閣員發脾氣是個專制的人。而曾被拍到公開對女警做出猥褻動作的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美國外交人員的評價更差說他自負又無能。北韓領導人金正日是個虛弱的老頭子,至於利比亞強人格達費根本就是個怪人。走到那都要帶著4名金髮烏克蘭籍護士,而且最信賴其中一名叫柯羅妮茲卡的而且怪癖一大堆。這些毒言毒語讓美國政府尷尬不已,更被形容為「全球外交911」。如何修補,看來美國可要大傷腦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